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水电气暖供应安全平稳
刘哲

国庆节期间,我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人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全力确保水电气暖供应安全平稳,为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应供尽供  水质优良

10月4日,在市水务公司生产调度室内,智慧水务系统正井然有序地运行着。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节日期间我市各企业、居民用水安全,市水务公司以“不停水不断水,应供尽供,水质优良”为宗旨,在节前组织开展了全覆盖、重实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制定了生产运行保障方案和服务保障措施。

该公司加大对水质的监测力度,对全市管网水质监测点实施在线监控,确保用水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水厂、抢修、服务等重要岗位24小时有人值守;加大巡查检修力度,加强对生产设施、电力线路设施、水厂生产相关药剂的检查,及时排除隐患。

同时,针对居民反映的供水服务需求,做好上门服务各项工作。一旦出现管线破损需停水抢修,市水务公司将采取不间断抢修,并通过新闻媒体、营销所客服电话等方式,提前24小时通知用户,给用户做好解释工作,全力保障供水服务。

网上购电 方便快捷

为方便用户在假期办理业务,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在原有节假日营业时间(早11时至午14时)之外,安排六加一联合办公楼、白碱滩供电营业厅、云计算(古海)供电营业厅全天对外营业,并安排后台服务团队指导客户绑定“网上国网”,实现网上购电。无法实现“网上国网”购电的用户,可由供电急修人员上门取卡代为购电。与此同时,该公司50余名客户经理与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共计160余个社区建立 24 小时联系沟通机制,确保用户用电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截至10月4日18时,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已累计为用户开通“网上国网”3000余户,供电急修人员上门取卡代购电超过1万次。

加强巡检 稳定供气

作为保障城市燃气安全平稳供应的守护者,市燃气公司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通过组建24小时在岗的应急队伍,安排骨干力量加强对高中压管道、区域调压器、阀门等燃气设备设施的巡检,及时排除设备运行隐患,确保安全稳定供气。

期间,该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营业厅、办公场所等区域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优化服务流程,尽量减少与用户的接触,通过680000客服热线及处理用户诉求,有效地保障了我市各类燃气用户的用气需求。

清洁采暖  温暖过冬

市热力公司负责的我市宝石路以北城区已相继开始供暖。“供暖初期,如果遇到管道气堵的状况,可以通过散热器的排气阀及管线高点的排气阀自行进行排气,并查看家中暖气入户阀门是否打开。如果遇到暖气不热或者其他供热问题,可以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6250000咨询,我们将安排专业维修人员赶赴现场。”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华电公司主要负责我市宝石路以南城区供热。节假日期间,该公司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层层构建安全生产防控体系,通过制定值班制度,将保供责任落实到人。同时,该公司加强对供热设备、设施和供热管网的巡检频次,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用户及供热管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在供热服务方面,华电公司畅通市民诉求渠道,开通客服热线6917777、6927777,市民可24小时线上咨询、投诉、报修和跟踪服务,该公司回访小分队将及时处理用户反映的各类用热问题,做到精准入户、精确施策、精细排查。

时间:2022-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