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市民祥和过节

编者按

水电气暖供应安全平稳、货运物流通畅有序、窗口服务秩序井然……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小长假,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坚持以人为本,积极采取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

物流有序  运输畅通

确保医疗、民生、能源、农资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春雷)国庆节期间,我市货运物流有序运行,物资运输畅通。

10月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以上最新消息。

为确保铁路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克拉玛依铁路货运相关单位认真落实责任措施,从多个方面确保在岗人员身体健康和运输生产正常进行。

目前,经由铁路物流运输发送货物主要为石化产品(润滑油、沥青)、玉米、矿材料(石碴)等,到达货物主要为煤炭、油田物资(重晶石粉、陶粒)等。自8月10日起,克拉玛依北站每日进行1次货运场站清洁消毒,区域内所有人员上岗前测量体温,每日分批次进行核酸采样。

公路方面,我市实施路警联动机制,在保障国省干道通行畅通、各高速服务区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依托公安检查站分类精准实施通行管控措施,对入克货车和司机实行快速查验、引导通行等措施。

此外,各检查站均设置便民服务点,可为货车司机提供方便食品、饮料等基本生活物资,并及时协调解决货车通行问题,确保医疗、民生、能源、农资等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窗口服务秩序井然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哲)“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9月30日上午,在市水务公司营业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接受面对面服务。

当天,记者在我市多个窗口单位看到,市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街上行人都自觉佩戴口罩,医院、供热、供电、供水、燃气及三大运营商等单位业务窗口正常开放,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11时,联通公司业务大厅迎来办理业务的小高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中,有办理宽带缴费业务的,也有更换手机套餐的。市民张女士说:“我们在享受便利服务的同时,也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到保护好自己,也不影响他人。”

据联通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已提前对大厅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大厅的人员做好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切实为群众提供快捷、安全、放心的办事环境。

17时,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记者看到,所有进入大厅的工作人员和就医群众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过戴口罩、扫码、测温、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流程后,方可进入大厅。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都认真负责地为群众办理业务,现场秩序井然。

为全力保障广大市民就诊需求,目前,我市各公立医院门诊正常接诊,急诊、急救24小时“不打烊”。

乘电梯安全有保障

本报讯(全媒体实习记者 侯婧婧 通讯员 孙宝林)“我被困在电梯里了,请帮帮我!”9月29日20时,接到求救消息后,电梯维保人员迅速前往康城花园吉祥苑,成功救援出一名被困人员。

为保障居民电梯使用安全,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物业加强每日巡检工作,及时排查电梯安全隐患,做好日常记录和问题反馈,确保克拉玛依区3264部电梯正常运转,出现问题第一时间科学处理。

据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近期,该局联合物业、维保单位共处理5起电梯抢修事件,其中,成功处理电梯困人事故两起,救援被困人员两人。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不定时抽查物业巡检记录和维保单位的维保记录,抽查商超、科技馆等地电梯的运行状态,对电梯的报警装置、保护装置、应急照明等进行测试。工作人员还会随机模拟电梯事故,测试物业人员以及维保人员的应急救援速度。

此外,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专门邀请相关专家对电梯维保人员进行培训,并协调24家维保单位抽调140位骨干维保人员组成应急救援队伍,两人一组24小时待命,确保接到求助电话后能迅速前往救援现场。

时间:2022-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