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赞!累计浏览量突破25亿次
日报融媒体用短视频讲好克拉玛依故事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截至10月5日,“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和“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作品累计浏览量突破25亿次。

作为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旗下两大短视频平台,自正式运营以来,“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和“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抢占舆论主阵地、主战场,发挥主流媒体主力军作用,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速度快、质量好、有深度的报道赢得了众多粉丝的青睐,粉丝数量连续取得突破。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和“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共发布作品7612条,分别拥有粉丝12.7万人和13.1万人。

从0到25亿,这两大短视频平台仅用两年多时间就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其背后有怎样的“流量密码”?

内容  深入人心

《克拉玛依区冷链物流项目开工建设》《克拉玛依区公交线路全部恢复正常》《@克拉玛依人 别点!这是诈骗》……“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和“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始终致力于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提供便民服务资讯,发布的一系列关于教育、交通、天气等的内容深受网友喜爱。

给网友带来第一手好新闻,传播正能量,深入探讨关乎每一位克拉玛依人生活的大小事,是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短视频平台一直坚持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于今年4月推出“Vlog新闻”主题报道。该报道舍弃了传统报道常用的第三视角阐述方式,转而通过记者的第一视角带给观众沉浸式的新闻体验。截至目前,“Vlog新闻”主题报道已发布《如何一日玩转克拉玛依》《果蔬量储备如何?记者带你一探究竟》等作品共18部,总播放量超135万次。

“自从关注了日报微信视频号,我每天都会浏览它发布的最新本土资讯。近期我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棉花绽放 丰收在望 克拉玛依上演壮观采棉大片》,视频的配乐、画面都特别优美,让人看了以后心里充满感动和丰收的喜悦。”网友“哈喽小美”说。

作品  爆款频出

“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和“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发布的多部视频作品,都取得了突破百万、千万、甚至1亿次浏览量的亮眼成绩,成为了备受网友关注的“爆款”。

原创视频《克拉玛依独库公路上惊现雪豹》以专业的剪辑、生动的配乐、有趣的内容火遍全网,点击量高达1337万人次,获赞量高达23.6万次;原创视频《克拉玛依进入棉花采收季》以优质的拍摄水准、动感的卡点制作、震感的标语广为流传,点击量高达1269.6万人次,获赞量达22.4万次;原创视频《不明飞行物惊现克拉玛依上空》以独特的视角,有趣的内容迅速“出圈”,点击量达958.8万人次,获赞量10.2万次……

“克拉玛依日报”微信视频号自上线以来,单个视频作品最高播放量达1.8亿次,收获千万播放量的视频作品共有6部,其内容涉及国内、疆内重大新闻,以及克拉玛依本地城市建设、民生热点、人物故事等。

“每一部高浏览量视频作品的诞生,其背后都是我们的精心挑选和用心打磨。我们将继续努力,坚持内容向上生长,服务向下生根,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相关负责人说。

互动  粉丝活跃

自创建以来,“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就在努力与粉丝交朋友,十分重视用户体验,努力满足粉丝对快速获取信息的需求,积极回复粉丝评论,因而收获了广大粉丝的喜爱和支持,粉丝活跃度高达71.3%。

《全员读研!克拉玛依的大学学霸男团寝室》获赞量达3.1万次,评论量达3498条;《克拉玛依市民警断卡行动抓捕现场》获赞量达1.5万次,评论量达2360条;《克拉玛依日报月亮亮相海外 多个地标汇聚共庆中秋佳节》获赞量达1.1万次,评论量达1863条……每一个点赞、每一条评论都弥足珍贵,代表着广大用户对“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的关注和喜爱。

“25亿次播放量,凝结了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人的智慧和汗水,也代表着广大用户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一年多以来,我们在短视频领域全面发力,凭借自身运营能力和内容优势,极大地拓展了短视频领域发展空间,持续讲好克拉玛依故事,传播克拉玛依声音。今后,我们将全力以赴,通过多元化的内容和视角,让网友们看到一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多彩克拉玛依。”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相关负责人说。

本版图片均为日报融媒体短视频作品截图。

时间:2022-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