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落实防疫要求 积极协调农机
我市有序开展秋收工作
张洁英 李阳

正值籽粒玉米大规模收获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秋收顺利进行,我市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农业机械及运粮车辆有序开展秋收作业。

9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得以上消息。

据市农业农村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苜蓿、青贮玉米等饲草料作物预计总产量达9.4万吨。这为我市实施“草畜乳一体化”战略,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位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工作部署,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稳步提高“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大力引导农户种植粮食、蔬菜等农作物,实施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蔬菜保险政策性补贴、社会化服务机收费补贴等措施,积极应对今年土地流转价格、农资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有效减轻了种植户种植成本压力。

据统计,今年,我市农作物种植面积达38.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种植面积达8.18万亩,预计总产量达5.95万吨,蔬菜种植面积达0.87万亩(含复播冬菜),预计总产量达2.7万吨,粮食及蔬菜均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

时间:2022-09-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