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装置安全受控 生产后路畅通
克石化全力保障油品供应
关祥荣 杨中建

目前,克石化各类产品出厂量较上个月有所下降,但产品出厂全过程基本正常,尤其是火车和管输产品均能够正常出厂

克石化制定并适时调整生产运行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各类油品生产的人员、措施及保障均到位

9月27日上午,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以下简称“克石化”)7号大门口,油品拉运车辆正在排队等候进厂拉运油品。距大门口不远的地磅房内,该公司运输管理中心的员工正在为进厂车辆开具油品装车票据,车辆消毒、检查、开票、过磅、入厂等各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昨天,公司通过汽车、集装箱共发运各类油品236车,火车运输、管道输送正常,生产后路畅通,油品供应稳定。”克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计划统计组组长朱杰说。

朱杰介绍,目前,克石化成品油、沥青、石油等产品出厂量相比上个月有所下降,但得益于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多方协调,以及克石化的提前安排、精心准备,公司产品出厂全过程基本正常,尤其是火车和管输产品均能够正常出厂,全力保障了油品供应。

为了确保油品的生产供应,克石化制定了详细的生产运行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从人员配置、物料供应、安全管理等方面做足准备,确保各类油品生产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连日来,克石化多次召开生产运行方案优化调整会议,充分辨识装置运行的各类风险,并制定详细的应急应对措施。同时,统筹优化原料、工艺、操作等方面工作,加强关键设备及装置关键部位的巡检力度,实行各级领导干部每天24小时带班工作制,严密监控各类风险,确保生产装置平稳运行。

该公司各生产车间按照公司统一安排,员工坚守岗位、精心操作、及时排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装置安全生产。炼油第三联合车间要求班组员工加强对装置关键设施、关键部位的巡检力度,重点加强对关键设备的维护、保养、检查;炼油第二联合车间以“质量月”为契机狠抓质量责任落实,通过关注原料性质变化,及时调整工艺参数,稳定工艺条件,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检维修中心根据设备运行状况,开展计划性和预防性维修,确保克石化各装置运行平稳、生产安全受控。

时间:2022-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