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各公立医院全力满足血透患者就医需求
一个不漏!守护患者“生命线”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张紫萱 王斐

“我们将为您合理安排血透机构和透析时间。”9月27日,我市251名血透患者收到了来自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医疗机构发送的温馨短信。

透析治疗是血透患者维持生命的重要手段,患者必须保证一周一至三次的透析频率,不规律透析将导致患者发生多种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卫健委坚决贯彻落实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组织各公立医院对全市血透患者的情况进行逐一了解和分析,统筹全市血透资源,依据患者的不同需求及其居住地点,有针对性地对血透患者进行分区域、分类别的就医安排。

同时,市卫健委积极打通血透患者与医疗机构间的快速联络通道,安排各公立医院点对点地向血透患者发送全市医疗机构血透联系专线信息,指导患者有序血透,满足全市血透患者就医需求,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都能在合理安排下为患者进行血液透析治疗。

“目前,我们已为55名患者进行了血液透析治疗。”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卫健委的协调安排下,医院及时和相关社区沟通,使用“专人专车”的方式,将患者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同时,该院严格做好医疗物品的使用、管理工作,对相关器械进行定时校验和巡查,全力为透析患者营造更安全的治疗环境。

“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的就医需求,尤其是血透等特殊患者的医疗需要,力求用精湛的技术、贴心的服务,保证每位患者的生命安全。”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9-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