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为促进企业吸纳就业推出新举措
社会保险补贴实现“直补快办”
王雯婧 杨仁杰

原来

企业上门申请、部门层层审批

现在

相关部门主动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单位和人员,主动推送政策

政策补贴范围

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以及失业保险费的单位缴纳部分

政策补贴对象

我市范围内注册的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新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新招用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

日前,为加大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推动政策速享尽享,助力用人单位稳定岗位、扩大就业,我市开始实施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直补快办”。

该项政策补贴对象为在我市范围内注册的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新招用离校两年(2020年-202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新招用毕业年度(202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

该项政策补贴范围为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以及失业保险费的单位缴纳部分,其中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毕业生的,其个人缴纳部分也给予补贴。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补贴期限按照实际在岗时间计算,累计最长不超过3年。中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2022年)内高校毕业生可申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政策采取“直补快办”的方式实施,即改变以往企业上门申请、部门层层审批的工作模式,变成相关部门按月提取企业上月新增参保人员信息,做好与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库、毕业生信息等比对,主动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单位和人员,主动推送政策。

“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向其注册地所在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以及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申报。”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2-09-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