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天利高新石化EVA装置成功生产出EVA发泡料
仅用时8天成功转产
娄林毅 曹小花 余燕芳

打破纪录

从投料开车到成功转产EVA仅用时8天,创造了同类装置中转产速度最快纪录

填补空白

该产品填补了中国石油EVA领域生产空白,为后续生产更多EVA高端产品奠定基础

全新成果

这标志着我市在延长石化产业链、实现资源就地转化方面取得了又一项新成果

9月25日,历经4天转产消缺调试,天利高新石化EVA装置成功生产出合格的EVA发泡料产品(TL-V1803)。目前,该生产线负荷为25吨/小时,装置运行平稳。

根据同类装置操作经验,EVA装置投产后,需要半年到一年时间先生产LDPE再转产 EVA产品。而天利高新石化此次从投料开车到成功转产EVA,仅用时8天,创造了同类装置中转产速度最快纪录。

此次转产生产的TL-V1803 EVA产品,具有较强的柔韧性、抗冲击性、填料相容性,被广泛应用于发泡材料。该产品的成功生产,标志着天利高新石化具备了在一条生产线上切换生产LDPE牌号和EVA牌号产品的能力,填补了中国石油EVA领域生产空白,为后续生产更多EVA高端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做好此次转产工作,独山子石化公司、天利高新石化多次组织专利商、专家、技术服务人员及各部室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转产方案,提前保质保量完成38项消缺任务,做好充分的转产准备。

转产过程中,天利高新石化开工团队对转产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进行逐条梳理,严格把关,精心研究转产过程异常指标参数,迅速调节处理,解决了VA泵膜片损坏、压缩机支架振动大、产品缠刀等多个问题,为成功转产提供了保障。

天利高新石化20万吨/年EVA项目总投资24.62亿元,于2020年5月10日开工建设,今年6月30日实现高水平全面中交,9月16日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了高压聚乙烯(LDPE)粒料。

作为自治区重点项目、新疆和中石油合作的首套EVA项目,天利高新石化EVA项目的成功,标志着我市在延长石化产业链、实现资源就地转化方面取得了又一项新成果,将有助于我市在石油石化产业向化工新材料、精细专用化学品等领域实现有效延伸,进一步构建煤油气、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链,打造差异化高端石化产品产业集群,促进资源高效转化,显著提高收益率,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