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注意!两场强冷空气即将来袭
今明两天将刮大风,本周五将下雨甚至降雪,下周一最低气温或至-4℃
李利利 马晓慧

预计我市近期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月3日。届时,市区最低气温预计为0℃—2℃,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独山子区的最低气温预计为-2℃—0℃,乌尔禾区及市农业开发区至小拐一线的最低气温预计为-4℃—-2℃,中东部油田的最低气温预计为-3℃—1℃。

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持续影响,9月27日至28日、9月30日至10月1日期间,我市将有两场以强降温为主、伴随大风和降水的天气过程。

昨天18时,市气象局发布了一则有关强冷空气入侵预报的重要气象信息——

9月27日至28日,我市为多云有微到小雨天气。27日白天,乌尔禾至红浅一线将刮6级左右的西北风,风口地区的风力将达到7至8级,大风过程将降温8至10℃。

9月30日至10月1日,我市将普降小到中雨,小拐至独山子一线将有中雨转雨夹雪,山区局地将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或雪,西北风5级左右,气温继续下降10至12℃。届时,我市气温将达到寒潮标准,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轻霜冻现象。

受这两次强冷空气入侵影响,预计我市近期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月3日前后。届时,市区最低气温预计为0℃—2℃,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独山子区的最低气温预计为-2℃—0℃,乌尔禾区及市农业开发区至小拐一线的最低气温预计为-4℃—-2℃,中东部油田的最低气温预计为-3℃—1℃。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未来几天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且伴随风雨天气,建议市民做好防寒准备谨防感冒;乌尔禾区、市农业开发区至小拐一线可能出现轻霜冻,需要注意防范;公安交警、路政及公路管理部门应做好公路交通管制准备,确保人员及车辆安全;各区各单位应切实落实各项供暖保温措施。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多有关我市的天气信息,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玛依说天气”和抖音账号“油城新气象”了解详情。

时间:2022-09-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