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守护好市民的“粮袋子”“油瓶子”
三家地方企业力保我市粮油供应
娄林毅 玛依拉·普拉提 汪忠毅

“腾飞粮油”

日产面粉80吨,9辆车全天送货

“绿成粮油”

已购近百吨米、50吨清油将抵我市

“红果实”

从严从实做好防疫,日产可达8000余桶

9月25日,市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飞粮油”)厂区,满载粮油物资半成品、成品的大卡车、小货车有序进出,安全、质量、技术、库管等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张作业,一片繁忙景象。

同一天,位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花园路的克拉玛依红果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员工们正在生产“红果实”牌亚麻籽油、葵花籽油。经过一系列严密的流程及消杀处理后,这些食用油将进入全国各地市场。

为保证市民的粮油供应,连日来,我市三家地方企业——“腾飞粮油”“绿成粮油”“红果实”迅速启动粮油应急保供预案,全员上岗,细化措施,强化落实,明确职责,充分落实粮源、人员、设备、车辆等各项生产、运输条件,加强生产人员调度,开足马力加工生产,做到粮油供应充足、运行平稳、保障有力。

“腾飞粮油”:

全员在岗生产正常

“目前,我们公司全员在岗在位,生产平稳正常,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我市粮油供应提供有力保障。”“腾飞粮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兴洋说。

“腾飞粮油”和“绿成粮油”承担着我市粮食收购、储备、加工、批发、零售和多种经营业务,生产有面粉、大米、挂面、白酒和清油等多种产品。

“目前,‘腾飞粮油’日生产面粉达80吨,我们的9辆配送车全天为市区近300家粮油商店、超市、食堂送货,可以满足油城市民的需要,守护好我市的‘粮袋子’‘油瓶子’。”陶兴洋说。

“绿成粮油”:

建立多元供应渠道

据“绿成粮油”董事长、总经理田旭介绍,目前,该公司库存小麦3.2万吨、大米200吨、面粉70吨、清油100吨。在供给方面,“绿成粮油”积极与塔城、额敏、乌苏等周边地区的面粉厂取得联系,建立多元供应渠道,提高保障能力。该公司与中粮集团已签订大米和清油的保供协议,4批货近100吨米、50吨清油即将陆续到达我市。

“红果实”:

确保做好市场供应

“我们公司一天的产量可达8000余桶,全年食用油满负荷生产可达1.7万吨,可以确保市民的‘油瓶子’不空。”昨天,红果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岳俊波说。

“红果实”是我市一家集外采、贸易、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油脂油料生产企业,主要从事红花籽油、亚麻籽油等高端食用油的加工与销售。该公司的产品在各大电子商务平台均有销售。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定期对进入厂区的物资、送货车辆进行消杀,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外,该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无空档交接班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防控无缺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岳俊波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公司安排部分员工在岗,并安排两辆车作为保供车开展运输送货,全力做好市场供应和产品品质保障工作。”

时间:2022-09-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