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坚定发展信心 奏响实干强音
——习近平主席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贺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系列报道之三
景璐 彭昱 张姿琪 钱旭东 李伟

9月19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博览会表示祝贺,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满载期许、催人奋进,今后,要以贺信精神为指引,真抓实干、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

蓝图励人心

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科长叶肖男说:“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和厚爱,这为大家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贺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进一步扩大与推动区域和国际间的对外合作与交流,以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我们将不断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枢纽城市发展定位,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市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林宝来说:“我们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利用好本次博览会平台,落实好本职工作,并不断开拓创新,为促进区域和国际间互联互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奋进有力量

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干事李燕参与了本次博览会前期准备工作,她说“除了用好这次博览会展示机会,今后,我们还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克拉玛依区的各项优势,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建设更美好的克拉玛依贡献力量。”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结合我公司物流园区实际,依托独山子区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发展基础,借鉴‘传化公路港模式’,打通连接公路、铁路、空港的通道;借助互联网物流平台,建成全网采购、调度、监控的物流信息系统,打造可靠的‘物流诚信运营体系’,为促进区域和国际间互联互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而努力。”新疆天盛园区开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欢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局干事闫立丹说:“本届博览会在疫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国对外开放的大国胸怀与担当。今后,我们将牢记嘱托,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强化担当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促进区域与亚欧地区互联互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贺信为亚欧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注入了强大信心,也让我们对乌尔禾区的经济建设与发展更加信心满满。”乌尔禾区工信局(商务局)副局长闫昭瑞说,“此次博览会为乌尔禾区的经贸、科技、交通、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今后,我们将牢记嘱托、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培育壮大区域工业经济,用实际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人民。”

时间:2022-09-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