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习近平主席致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贺信引发我市商务系统热烈反响——
深感振奋提士气 牢记嘱托干事业
青山

9月19日下午,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盛大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致贺信,在我市商务系统引发了热烈反响。

贺信对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取得积极成效充分肯定、对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深切期许,让我市商务系统工作人员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强调,中国愿同各国一道,以中国—亚欧博览会为平台,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不断拓展亚欧合作领域,提高亚欧合作水平,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大家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开放型经济等重点工作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意义十分重大。大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弘扬丝路精神,充分发挥克拉玛依的区位优势,为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贡献力量。

“借助本届博览会搭建的平台,我市向外展示了克拉玛依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成果,拓展了我市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了克拉玛依的城市影响力。”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伟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和厚爱,提振了我们建设美好新疆的坚定信心,我市商务系统将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主席贺信中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克拉玛依市城市科学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

“克拉玛依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交通枢纽城市和新兴的旅游城市,并在努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石油城市,因此会展资源丰富。”市商务局经济协作服务中心会展经济交流部副部长杨骏钊表示,他们将努力发展多业态会展经济,促进克拉玛依与疆内地区、国内省市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多领域、多渠道的交流交融,向外界展示克拉玛依的城市形象,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克拉玛依、喜欢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袁铎宸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体现了对共建‘一带一路’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对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关怀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云’参展,我领略了博览会的风采。博览会给国内外各行业知名企业提供了齐聚新疆的机遇,克拉玛依也借此平台展示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

“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后,我非常激动。作为商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我会牢记嘱托,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弘扬丝路精神,积极做好分内工作,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抓住用好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努力以昂扬姿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独山子区商务中心工作人员马静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局业务办负责人蒋博文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新疆对外开展区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方向,我们应紧抓新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以克拉玛依市国际物流港发展战略规划为指导,结合克拉玛依北站多式联运枢纽整体规划,加快克拉玛依高新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推动国际物流港相关基础设施配套,积极谋划跨境电商、生物基化工、有色金属加工等产业项目,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为将克拉玛依打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枢纽城市、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助力。”

乌尔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副局长张顺雨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字里行间透出对新疆的关心关爱和党中央对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我们定会牢记嘱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工信和商务力量,为乌尔禾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时间:2022-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