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助力委员履职尽责 更好推动工作开展
市政协为新委员编印“口袋书”
玛依拉·吐尔逊 文强

●《委员学习资料》“口袋书”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市政协提案

●《委员学习资料》“口袋书”目前已发放至159名市政协委员以及全市4个区政协

“这本‘口袋书’太及时了!”9月15日,市政协委员周芳领到了《委员学习资料》“口袋书”后高兴地说。

自今年“两会”后,市九届政协委员开始履新。市九届政协委员新委员居多,来自各行各业,对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方式不甚了解。

为了快速提高新委员的履职能力,市政协在加大相关培训力度的同时,编印了以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市政协提案为主要内容的《委员学习资料》,以“口袋书”的形式发放。

目前,《委员学习资料》“口袋书”已发放至159名市九届政协委员手中,以及克拉玛依区、独山子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政协。

《委员学习资料》“口袋书”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4个原则、优秀提案应当符合的4个方面的条件,以及有问题提案不立案的10种情形进行了详细阐述。

“我将珍惜政协委员这一身份,认真学习《委员学习资料》‘口袋书’,用规范的格式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更好地进行履职实践,助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在政协大舞台上实干建功。”周芳说。

据悉,今年以来,随着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以及积极性的提高,委员们广泛调研,积极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市政协已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委员参与撰写的调研报告5篇、社情民意信息14期、意见建议70余条,部分意见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并已进入相关部门研究落实阶段。

时间:2022-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