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开展“热身行动” 为供暖做准备
马丽亚·吾鲁扎依 吕源

9月19日,在晟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热力车间二套装置平台,热力司炉工余春龙熟练穿梭在炉门前,仅用1小时就完成了4台70MW锅炉的检查及点炉工作。而在该公司中心控制室,内司炉人员则根据操作卡积极与各岗位核对流程及阀门状态。

以上是该公司积极开展“热身行动”的一个缩影。

随着今冬供暖期的临近,作为独山子区集中供热单位,该公司成立试运小组,对锅炉本体、循环系统、制水系统等设备设施进行了调试及联运,积极开展“热身行动”,以热网灌水、锅炉烘煮、人员培训为重点,为今冬供暖工作打好基础。

按照工作计划,该公司从9月初开始,先后完成了设备冷态调试、清除设备隐患、各小区二次网灌水等工作。9月19日起,该公司开始进行关键设备设施—锅炉装置的烘炉、煮炉工作,目前,各项任务进展有序。

“我们当前正在进行的是锅炉装置烘炉操作,目的是将炉墙、烟道内的湿气、潮气蒸干。这项工作与煮炉一样,是供暖前针对锅炉本体开展的重要准备工作之一。”该公司车间安全总监史晓永说,“烘炉、煮炉工作的完成,将标志着我们做好了今冬供暖投运准备。”

时间:2022-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