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日为军人 终身有军魂
——记西宁路街道第十一社区网格员侯红彪
边瑞雪 梁晶

今年39岁的侯红彪是一名退役军人,2017年9月,他成为了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十一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曾经的他戎装在身,保卫家国;如今的他初心不改,投身社区工作,不断发挥光和热。

第十一小区是个老小区,高龄老人、独居老人较多。侯红彪每周都会入户走访管区内有的老人。“有些老人腿脚不好,子女也不在身边,干什么都不方便。我理应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侯红彪说。

8月初的一天,侯红彪突然接到了辖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称有一位老人倒地不起。这位老人是80多岁的王淑英,当天她不慎摔倒,一时动弹不得。侯红彪立刻和同事赶到现场,将老人扶回家悉心照顾,直到其子女赶来。王淑英住院休养期间,侯红彪也一直关注她的情况,不时打电话问候。

9月3日,在核酸检测点位进行扫码登记时,侯红彪注意到他管区的赵培华老两口正在为申领健康码而犯愁。“别着急,我来帮忙。”在交谈中,侯红彪得知赵培华和老伴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征得两位老人的同意后,侯洪彪为他们申请了老幼离线健康码,并利用当晚下班后的时间,把打印好的纸质健康码送到了他们家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侯红彪始终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及时了解掌握居民情况,为辖区内的居家居民购买生活物资,主动承担清运垃圾的工作。他经常对居民说:“特殊时期大家要多注意个人防护,少聚集,有生活物资的需要或者遇到其他问题都可以找我。”

时间:2022-09-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