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锚定任务 真抓实干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三
徐丽 叶肖男 郭燕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持续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锚定目标,凝心聚力,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贡献。

市委教育工委:

深入实施文化润疆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市委教育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围绕全会强调的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逐步实现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市委教育工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坚持3个“聚焦”——聚焦主旋律,持续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聚焦主心骨,持续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聚焦主打歌,持续深化“五个认同”教育,切实铸牢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接下来,市委教育工委将持续完善落实常态化学习制度,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育人的针对性、有效性,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五观”,坚定理想信念,指导我市各学校加强青少年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各族师生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发改委:

奋力完成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市发改委立即召开全委学习会议,组织传达全会精神。

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综合管理部门,市发展改革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自治区大力支持我市“两区”建设重大机遇,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围绕着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着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等主要经济指标,奋力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大家一致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市发改委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对新疆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对新疆工作重要地位的战略考量、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新的要求,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市工信局:

系统谋划各项工作

为学习贯彻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工信局将其列入每周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尤其要求党组成员、科室长做到自学与专题学相结合,立足岗位,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真抓实干,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建设美好克拉玛依作出新贡献。

市工信局要求各科室深入学习研究全会15个方面的安排部署,尤其是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我市资源及区位优势,研究六大资源禀赋、八大产业集群的相关部署情况,在培育壮大油气生产加工、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集群、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上系统谋划,在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谋划上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总量做出工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