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挖掘潜力 孵化梦想
众桥科技企业孵化器第二批企业招募启动
娄林毅

“选择入驻众桥科技企业孵化器,不仅能享受到免一年房租的优惠,更重要的是还能依托疆内外高校科研资源战略合作,并得到当地的成长帮扶。”9月13日,新疆海纳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同创”)总经理李言章说。

众桥科技创业孵化器是我市首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诞生于2015年,由克拉玛依众桥生产力促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作为专注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于科技型成长企业及企业家的平台,众桥科技创业孵化器已连续6年获得自治区级孵化器的认定。今年6月,众桥科技企业孵化器迁入克拉玛依区科技创新中心新址。

自从8月下旬启动入驻企业招募以来,已经有海纳同创、克拉玛依市科林恩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蓝润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鑫众石油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10多家企业选择入驻众桥科技企业孵化器。

根据入驻条件,我市在克拉玛依区工商注册时间在5年以内、企业团队2人及以上的科技型企业均可申请,在我市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企业及团队优先入驻。此次招募是该孵化器的第二批招募。第一批招募已有7家科技型企业经孵化管理专家评审,顺利完成入驻。

据众桥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盛云高介绍,该孵化器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会议室、培训室、洽谈室等活动场所,提供虚拟注册地址、公司注册、会计代账等服务,还为入驻企业和团队提供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一对一制定科技政策规划、技术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大赛辅导等12项创业服务支持,构建了从苗圃期到成长期的全成长过程完整的服务体系。

据了解,自2016年成立至今,众桥科技企业孵化器承接克拉玛依创新创业大赛5次,辅导231个团队或企业参赛,获奖企业达67家,其中市级获奖企业37家;自治区级获奖企业26家,4家企业入围全国行业赛。截至目前,该孵化器在孵企业44家,已累计成功孵化达到毕业条件企业24家。

“希望众桥科技创业孵化器能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强化创业保障,促进创业与产业的深度对接,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为创新创业提供有效支撑。同时也希望我市更多的科技型企业能利用好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资源和服务支持,走好新时代创新发展之路。”克拉玛依区科学技术局负责人李军说。

时间:2022-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