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30万吨/年瓶级聚酯切片装置主体封顶
延伸发展下游产业 助推项目提速提效
娄林毅 钱旭东

30万吨/年瓶级聚酯切片装置和年产12万吨可降解新材料聚酯装置,共同构成了年产72万吨差别化聚合物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核心主体

该项目是石油炼化一体化的中游产业项目,属于国家鼓励投资项目,符合自治区对我市石油炼化一体化发展的规划定位

项目建成后能够起到延链、补链的重要作用,将带动包装材料、医疗、农膜、农药等多领域下游产业延伸发展

“一期项目预计将在明年4月建成投产,我们对项目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9月13日,在我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30万吨/年瓶级聚酯切片装置主体封顶仪式上,逸普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杠杆说。

30万吨/年瓶级聚酯切片装置和年产12万吨可降解新材料聚酯装置,共同构成了该公司年产72万吨差别化聚合物新材料项目一期工程核心主体。包括两大核心装置、两栋生产车间、成品库、管廊管架等在内的一期工程18个单体工程将于今年11月全部完成土建施工,随即将开始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该项目是石油炼化一体化的中游产业项目,属于国家鼓励投资项目,符合自治区对我市石油炼化一体化发展的规划定位。项目建成后能够起到延链、补链的重要作用,将带动包装材料、医疗、农膜、农药等多领域下游产业延伸发展。”杜杠杆说。

据了解,逸普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72万吨差别化聚合物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产指挥中心、瓶级聚酯装置2套,SSP装置4套、可降解材料聚酯装置1套、THF回收装置等。按照规划,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今年3月17日开工建设。两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安置近300人就业,有望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年缴利税8亿元,对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按照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部署,我市围绕“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思路,聚焦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全方位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着力打造油气业务及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群、炼油特色产品及碳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差异化高端石化产品产业集群、生物基化工及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等四个以上千亿产业集群。

“我们将积极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主动靠前协调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各项问题,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助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和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形成传统石油化工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努力推进全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9-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