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年度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会
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韩旭 刘培文

今年,我市将推动“文化润疆”课堂化、培育好学生,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效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面推进思政课建设,培育打造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持续做好自治区第二批中小学美育特色学校推进工作;继续做好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确保持证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班(园)率、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

9月20日在线上召开的我市2022至2023学年度基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公布了以上信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在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霍懋敏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上一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上年,我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8%以上,普惠性资源覆盖率达到97.37%;我市深入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高位推动“双新”示范区建设,实现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我市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双一流”建设,搭建多样化的产学研融合、校企合作平台,更好地发挥高校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双减”政策在我市全面落实落地,实现了课后服务两个“全覆盖”。

会议宣布了我市创建市级“劳动教育示范校”名单。

今年,市高级中学、市第五小学等10所学校将作为我市首批“劳动教育教学示范校”开启劳动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还表彰了两项获得自治区年度基础教育教学优秀成果的项目,分别是市教研所特等优秀成果及市第十小学一等优秀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改革,以实现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为价值引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创办人民满意的一流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线出席会议。

时间:2022-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