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人防知识送进校园
玛依拉·吐尔逊 杨秀兰

“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了解了很多人防知识。”9月14日,参加了市人防办举办的人防知识宣传活动后,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王满增说。

为更好地强化国防观念和增强人防意识,在9月17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前夕,市人防办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以“人防在你身边 国防常驻心间”为主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知识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人防吗?”“人防工程和地下室有什么区别?”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以问答相结合的方式,从人防工程的重要性、现代空袭与人民防空等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师生们认识人防工程,学习区分不同类型防空警报,了解进入人防工程时的注意事项等。

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扩大活动覆盖面,此次人防知识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余名师生线下聆听讲座,400余名教师和近5000名学生在“云”端聆听讲座。

“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讲,使全校师生更加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提升了他们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了他们为国奉献的责任担当。”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人防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巩固此次人防知识进校园成果,创新思路,不断优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

时间:2022-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