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学用结合 突出实效
——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武海丽 张继昌 青格乐 王帅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实效,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坚决把总书记为新疆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

履职尽责彰显担当

市委政法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集体学习,并号召全体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客户端、权威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抓好自主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求全体干部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全会15个方面的安排部署与政法工作的契合点,逐项细化、系统推进、全面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市委政法委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上用功用力,在为民为企化解矛盾纠纷、纾困解难上用情用心,深入细致做好政法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奋力谱写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边防安全稳固的征程上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自然资源局:

系统推进各项工作

为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市自然资源局制定了学习计划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领学原文、交流研讨、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持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自觉性和紧迫感,要求大家聚力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作为我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市自然资源局将在认真做好《克拉玛依市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实施、加强油气生产区内空间管控以保障重点油气生产区开发建设、为新能源产业定好“空间格局”、争取能源生产基地的指标倾斜、足额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持续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上精准用力,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工作动力,满怀奋进之心、勇挑担当之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助力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

锚定任务真抓实干

全会召开后,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出精气神和干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锚定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将在以下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二是扎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提升我市现代化环境治理能力,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无废城市”试点创建工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同时,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

时间:2022-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