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援伊医疗队队员风采录系列报道之五
“我愿做一颗螺丝钉”
——记克拉玛依区疾控中心援伊医务工作者陈楚蓉
黄富国 郭金玉

“陈医生,这个报告还有几个细节我不太清楚,你再给我讲一下。”9月16日清晨,结束了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下简称“伊犁州”)实验室一晚上的工作,陈楚蓉脱下防护服,来到储物柜跟前,从包里翻出手机,回复着克拉玛依的同事昨晚发来的信息。

陈楚蓉是克拉玛依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前往伊犁州驰援后,接替工作的同事还未能完全适应。因为不能带手机进入实验室,她只能下班之后回复同事的信息。

8月初,因为驰援伊犁州,克拉玛依区疾控中心人手紧缺,陈楚蓉就负担起了流调、采样、实验等一系列工作。

“你们下午不是刚问过了吗?这么晚了还要打电话。”

“实在抱歉,因为事情紧急,所以才会晚上给您打电话,请您理解。”

流调工作经常有紧急任务,需要在深夜给相关人员打电话,核实信息。遇到不理解、不耐烦的居民,陈楚蓉总是和颜悦色地给他们讲清原因。

平时,陈楚蓉负责心脑血管病例监测工作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此类患者病情特殊,存在各种突发状况。作为联络人,陈楚蓉常常加班加点沟通协调医院、街道等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她也不轻言放弃,尽力安抚群众情绪,解读防疫政策。

“她是我们这里的全能型人才,几乎所有岗位的工作她都熟悉,尤其在缺人的情况下,她更是承担了几个人的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责任担当。”克拉玛依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8月中旬,我市要再派出援伊医疗队。听到消息后,陈楚蓉主动报名参加。

8月19日上午,陈楚蓉接到通知,下午出发。出发前的1个小时,陈楚蓉依旧在给同事交接工作。直到同事催促她,她才匆匆给家人打了一通电话,然后前往集合点。

当天20时,陈楚蓉跟随第四支医疗队奔赴伊犁州。在车上,陈楚蓉依旧给同事打着电话,耐心讲解工作中要注意哪些问题,避免哪些失误。

“我刚接手这边的工作,每次有问题就发消息问陈医生。虽然她在伊犁州的工作很辛苦,但每次都会耐心细致地给我回复,我特别佩服她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陈楚蓉的同事说。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有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愿意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陈楚蓉说。

时间:2022-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