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提高检验检测水平,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走进一线参加“质量月”活动
娄林毅 孟新玲

活动内容

演示消防水带水压爆破、洒水喷头密封耐压性能试验等多个检测项目

活动目的

推介我市检验检测企业能力,提高公众对消防产品检验检测的认知

工作成果

我市89家实验室获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资质,其中6家获国家级资质认证

9月15日,为迎接第45个全国“质量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检验检测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暨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

市私营个体企业协会及好运布艺公司、中瀚建筑设计公司、绿丰盐业公司等10多家单位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新疆德明和检测服务工作人员普及了检验检测相关知识,演示了消防水带水压爆破、洒水喷头密封耐压性能试验、应急灯具耐压试验等多个检测项目,并介绍了检验检测业务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该公司实验室、试验设备,观摩了检验检测操作程序,并进行了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和政策的交流。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推介我市检验检测企业能力,提高公众对消防产品检验检测的认知,进一步带动相关产品、产业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在构建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的同时,更好地推动我市质量检验检测水平发展。

近年来,我市聚焦检验检测水平提升和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89家实验室获得了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资质,其中,有6家获得国家级资质认证。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检验检测机构充分发挥了行业质量支持优势,引导相关行业企业提质增效。

目前,我市企业共有各类有效认证证书2500余张,各类企业共通过了800余个管理体系认证、服务认证、自愿性工业产品认证、食品农产品认证、3C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认证水平较去年有明显提高。

时间:2022-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