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银行公安学校齐携手 反假货币知识入校园
叶子 孔明 徐波

“过去我觉得假币距离我的生活很远,今天听完反假币宣传后,才知道不法分子手段很多,我们平时要提高警惕,远离假币。”我市第五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张宇恒说。

每年9月是全国反假货币宣传月,今年全国反假货币宣传月的主题是“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侦查大队民警、昆仑银行克拉玛依分行反假货币宣传志愿者走进克拉玛依市第五小学,开展了反假货币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反假货币宣传志愿者采取PPT图文讲解、播放视频等丰富的现场教学,给师生普及了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演示了“一转、二摸、三透光”等常用的纸币真伪鉴别方式,讲解了爱护人民币的常识。志愿者还通过“一对一”指导、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帮助大家积累了假币识别的实际经验。活动期间,志愿者共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和宣传手册7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防假、识假、反假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侦查大队教导员张海陆向师生们宣传了收到假币如何处置、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如何识别假币骗术等知识。

该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识别假币的方法。

“我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讲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学会识别假币,以防受骗上当。”市第五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宋新玉说。

据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行积极组织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青少年学生群体作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五个一”模式,即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一所学校、设置一个校园宣传栏、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知识讲座、赠送一批宣传资料和培养一批义务宣传员,开展反假货币知识进校园活动,从而达到“教会一个学生,受益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保护一方净土”的目的。

时间:2022-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