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新高
资助项目数量8项,获批经费333万元
张洁英 康维蕤 夏冬梅

精彩数据

2022年,共提交项目申请32项,较去年增长了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初审通过率100%、立项率25%,获批经费较去年相比增长了233%

提升质量

校区通过开展政策宣讲、邀请知名专家进行申报指导、组织校内评审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申请书质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的项目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资助项目数量和获批经费均创校区历史新高。

据了解,该校区共有8个项目获得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其中包含4项面上项目和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经费333万元。

这是记者9月18日从该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处获知的消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我国科学研究领域中层次高、影响大,是国家资助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也是促进高校学科建设、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培养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

据该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间,该校区共提交项目申请32项,较去年增长了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初审通过率100%、立项率25%,较去年的立项率提高10个百分点,获批经费较去年相比增长了233%。

自2021年11月启动基金申报以来,该校区通过开展政策宣讲、邀请知名专家进行申报指导、组织校内评审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申请书质量。截至目前,该校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共有23项,获批项目经费总额806万元。

下一步,该校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做好基金项目的激励、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迈向新台阶。

时间:2022-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