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红色物业”建好绿色家园
——独山子区第二社区守护居民幸福生活小记
胡红红

“草坪绿了,环境好了,我们在这里打牌散步特别舒心,社区对我们居民的事情这么上心,真是太感谢了!”9月16日,说起自家小区环境的改善,家住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二社区的居民杨顺梅十分高兴。

第二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近年来,为了解决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物业管理困难的问题,第二社区党委把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纳入年度为民办事服务计划,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提质升级,努力为社区居民创造和谐美好生活环境。

全民参与护绿

今年入夏以来,第二社区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草坪干枯、树木修剪不及时等问题,引起了第二社区党委的高度重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队实地查看,并会同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一起分析原因、解决问题。

“我们家楼前屋后有很多空地都是砂石地,要是能种上绿植就好了。”居民王建花建议。

“小区绿化最困难的就是浇水问题,一些绿化管线老化损坏,使用水车浇水成本太高,以至于浇水不及时。”物业公司负责人说。

“坚决不能出现地秃、草枯、树死的情况。要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集中整治小区绿化问题,让居民有好的生活环境。”第二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负责人当场表态。

在社区党委的组织动员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都参与到了这场“护绿行动”中。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二社区铺设绿化水管线900余米,补植草坪800余平方米,动员辖区“红二团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少先队员开展了8场爱国卫生运动,清理了16处卫生死角,实现了小区绿化水线全部贯通。

解决物业难题

第二社区的基础设施陈旧、物业问题较多,房屋漏水、暖气不热、下水管道堵塞的事情时有发生。

辖区大庆路一家餐厅楼顶连续发生起火事件,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发现该商铺楼顶堆积了大量杂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社区党委立即组织志愿者对屋顶杂物进行了清理,及时消除了隐患。

76栋门前的污水井经常堵塞,工作队队员经过实地勘察,找到了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排水管线设置有缺陷。几经协调沟通,当年的施工单位答应维修,长期困扰这栋居民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今年以来,第二社区党委借助“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平台和工作机制,共解决了30余个物业问题,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时间:2022-09-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