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刘红艳 娄林毅

9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全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指示精神最权威的解读和最全面的部署,与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一脉相承,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会议明确,全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和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15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在加快“一主多元”产业集群发展,抓紧抓实“两区”建设,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外向型经济形成核心竞争力,以及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文化润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主法治、民族宗教、党的建设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和具体的项目,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全面依法治疆,深入分析研判、有效预防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认真汲取近日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和贵州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常抓不懈、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