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人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中小微企业、个体户等应享尽享
关祥荣

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贷款将可享受延期还本付息。9月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支”)了解到以上信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和《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银发〔2022〕92号)精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市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影响,近期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支拟定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告知书》。

该告知书中明确表示,对我市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贷款,以及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人群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可享受相关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告知书》敦促我市各金融机构要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与中小微企业(含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努力做到应延尽延,延期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不超过2022年底;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2022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应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倾斜并适当放宽延期期限;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等贷款,灵活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调整还款计划。

对于广大民众关于延期还本付息是否会影响征信记录的疑惑,《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告知书》明确,我市各金融机构会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此外,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支还对金融机构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给予大力的激励措施,将按照相关地方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2%提供资金支持。

“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目的是为了减缓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还款压力,我们会确保我市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支相关工作人员说。

时间:2022-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