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发放2022年度第四批稳岗返还资金
34万元资金惠及165家企业
王雨萱 王雯婧 杜磊 杨黎帆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70.67万元,惠及市属企业4616家。稳岗返还资金的发放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将助力企业更好发展。”9月16日,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

9月16日,我市2022年度第四批次稳岗返还资金已发放到位,共返还资金34万元,惠及165家参保单位。

据介绍,我市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让参照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实施。没有市场前景、生产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不予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据了解,今年我市稳岗返还采用“免申即享”、直达银行账户的精准发放模式,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确定符合条件参保单位,经审核公示后,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直接精准发放到对公账户,参保单位无需申请填表,确保政策红利快速惠及我市企业。

时间:2022-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