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找“病因”,开“报告单”,出“良方”
中小民营企业迎来“法治体检”
刘哲 鲁嘉鹏 袁国庆 朝龙门·巴依尔才斯克

“通过此次‘法治体检’,我学到很多与企业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今后如何防范法律风险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谢谢你们。”

9月12日,在新疆炎黄律师事务所对我市江苏商会进行“法治体检”时,接受“体检”的企业代表向律师表示感谢。

这是市司法局推动法律服务提档升级、面向全市中小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防控以来,由我市15名资深律师组建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法律服务团,面向我市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法治体检”相当于给企业打“预防针”,律师不仅要提前帮企业找出存在的问题,还负责开出“体检报告单”,对症下药总结“良方”,督促企业遵守法律法规。

为企业“体检”时,针对企业经营遇到的产品销售、企业劳动争议、用工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咨询,律师逐一释疑解惑,帮助他们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指明处理问题的途径、给予风险防范的建议。

同时,市司法局组织10家律师事务所与市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建立联系合作机制,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为民营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目前,这些律所已走访10家商会,为我市500余家商会会员民营企业提供了法律服务。

此外,律师协会向河南商会、安徽商会、云计算产业园旗下的160余家民营企业发放《中小企业法治体检调查问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同时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切实为企业解决法律问题240余件。

“接下来,市司法局将继续开展‘法治体检’,积极畅通便捷高效的‘法治惠企’渠道,切实解决我市中小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