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援伊医疗队队员风采录 系列报道之四
“幕后战士” 争分夺秒
——我市驰援伊犁州医疗队核酸检验团队工作小记
魏春雷 拓伟峰


“我们这个检验团队是核酸检测的‘幕后战士’,需要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在援助伊犁州医疗队中,有一群人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以精准、高效的检测手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扎实可靠的技术支撑。他们就是全封闭PCR实验室里的新冠病毒核酸检验员。

PCR实验室,又名基因扩增实验室,核酸检测样本转运至这里后,检测人员便各司其职,立即进行体系配置、样本提取、基因扩增等实验操作,力争精准检测、迅速判断、准确上报。

位于伊宁市高级技工学校体育馆的PCR实验室于8月20日投入使用,是一座24小时筹建的气膜实验室,目前实验室共有110余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50名我市驰援伊犁州医疗队队员。

“今天预计有35000管的检测任务。”9月15日上午,该实验室领队、我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技师张颖说,目前检验团队是两班倒的工作状态,每班在岗12小时。

每天,PCR实验室的检验人员都要做大量枯燥繁琐的实验操作。每一批次的核酸检测都是对检验人员体力、耐力的巨大考验。为了尽快完成检测任务,同时降低感染风险,检验人员工作期间尽量不脱防护服,不吃饭、少喝水成了常态。

“每天从实验室出来,我们的衣服都是湿的,任务重的时候会工作超过14个小时。”张颖说。

截至目前,该实验室已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样本检测30余万份,最高单日检测量达4万份。

“我们这个检验团队是核酸检测的‘幕后战士’,需要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张颖说,第一时间出具结果,及时排除风险,保障伊犁州群众生命健康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时间:2022-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