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为家乡争了光”
我市市民在电影《狼群》中展示克拉玛依风采
鲁嘉鹏 尚晓杰

9月19日,电影《狼群》仍在我市各大影院火热上映中。

《狼群》(原名《佣兵》)拍摄的3个月中,在我市100余个地点取景,因此,我市许多居民成为了群众演员,他们的敬业精神,得到了拍摄组的一致好评。

当看见自己出演的电影后,这些演员又会生出怎样的情感?本报记者采访了我市几位群众演员。

吴先生说:“独山子区域的拍摄,主要是在沿天山山脉101公路乌苏段。这里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我就告诉大家,我的家乡虽然是石油工业城市 但石油只是为这个城市增色的花朵,从绝美的自然风景到完善的市政设施,我们是一座美丽多姿的现代化城市。当听到他们夸赞‘克拉玛依城市规划很好很美,生活及游乐设施应有尽有,生活便利’的时候,我对家乡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

杨先生说:“听说有军事动作片要在克拉玛依开拍,还要招聘群众演员,可把我这个老军迷高兴坏了。当时就跟剧组联系,剧组十分重视真实性,还专门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军事专家吴鑫磊担任军事顾问。大到每一支枪械的造型和颜色,小到一个弹夹、一个火帽元件的形状,我都参与了细致的讨论,我们聊得很投机,剧组对我也赞赏有加,我也是给家乡争光了。我们克拉玛依是全国闻名的油城,油气产业基础设施完善,像惊险的拆弹解救人质场景就选择了我市一处落成后还未投入使用的天然气集输场地,尽力做到高度还原。”

克先生说:“看着屏幕上的全剧终,影院的灯刹时放亮,我的心里暖暖的。克拉玛依这座城市,总能给我朴实的感动。这3个月里,医护人员定时给我们做核酸检测,甚至在大峡谷拍摄的时候也不间断,现场视频还被张晋发进了朋友圈。从安全防疫到筹备工作推进,相关部门始终在真诚帮助我们,为我们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难题,各级领导还多次到剧组探望大家,让演职人员深深体会到了无处不在的温暖。”

时间:2022-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