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私家车检验周期即将优化
10年内检测2次,15年以上每年检测1次
鲁嘉鹏 路晶晶

10月1日起,我市将按照《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推行网上预约车检、“交钥匙”等便民服务。

9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得知以上消息。

本次改革针对私家车检验频率进行了调整,10年内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及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和摩托车,检验次数由3次(第6年、第8年、第10年)调整为2次(第6年、第10年),但每两年需要向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5年的,由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需要注意的是,面包车、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车3种类型的车辆仍需按照原规定周期检验。

市民可以在微信搜索“车检计算器”,打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账号下设小程序,通过输入车辆类型、注册日期和违法事故情况查询检验周期。同时,也能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预约车检地点和时间、申领电子检验标志、查询本人名下机动车的检验有效期;检验时,可以通过“交钥匙”便捷办服务,将车辆驶入机动车检测站后,将钥匙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帮助完成接下来的检验流程,省时省力。

此外,货车车主可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在全国范围内办理道路运输证年审。

“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是公安交管部门便民利企的有力举措之一。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简程序、降成本、提服务,推进车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为群众企业办事提供便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