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警民恳谈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58项意见建议全部落实
刘哲 黄富国 白辉亮

收集到城市治安、便民服务、反诈宣传、打击犯罪、安全防范、交通管理等方面意见建议103条,并归纳整理为7大类58项

制发专项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细化工作措施,精准施策,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有你们的协同管理,现在进出方便快捷多了,感谢你们的付出。”9月16日上午9时,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新疆技师学院)的一位老师在进入大学城时对执勤民警说。

据大学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公安局6月召开的警民恳谈会上,参会代表建议大学城派出所加强对进出大学城车辆的协同管理,并对文轩路附近违停车辆进行整治。

了解情况后,大学城派出所出台应对措施,同步启动执行警校联勤联防预警机制,规定新疆技师学院学员将车辆停放在大学城外停车场,经扫码测温后,徒步进入校园。每天在上午9时至10时30分、下午7时至8时两个车辆进出高峰时段,民警到大学城门口附近,协同新疆技师学院管理车辆进出和停放,加强培训学员进出校区登记管理,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召开警民恳谈会20余场次,面向辖区27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群众代表等,收集到城市治安、便民服务、反诈宣传、打击犯罪、安全防范、交通管理等方面意见建议103条,并归纳整理为7大类58项,58项意见建议已全部得到落实。

“警民恳谈会是市公安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每次会后,市公安局制发专项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细化工作措施,精准施策,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继续充分汇聚人民群众的力量,履行公安机关职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