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挥社会委职能作用,推动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郝建美

9月15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德尔别克·哈木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凤堂向大会致辞。

座谈会上,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和自治区卫健委代表先后发言,交流社会建设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全疆各级人大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和推进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新疆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会议指出,自治区人大和各地州市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以来,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目标,不断推进社会建设领域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使得社会建设领域立法得到加强、社会建设领域监督有力有效、人大代表在社会建设中的优势作用得到切实发挥、社会建设委员会自身建设不断推进,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社会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发展”“治理”“民生”三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委职能作用,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推动稳定就业工作、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法治民政建设,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地州市、县级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对我市部分区域进行了参观考察。

时间:2022-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