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搭建科普活动平台 展示科技创新成果
我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叶子 钟雪晴

9月17日,2022年新疆全国科普日分会场暨克拉玛依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克拉玛依科技馆举行。

2022年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启动仪式上,作为“‘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的克拉玛依科技馆、克拉玛依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克拉玛依市第十五小学四家单位被正式授牌。

今年9月,克拉玛依科技馆被市科协认定为我市第一批“市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当天的启动仪式为“市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同时,主办方还发布推出了由市科协、克拉玛依日报社共同打造的线上科普栏目《科普零距离》。

随后,科技工作者代表发出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百会万人下基层倡议,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克拉玛依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立足服务基层,践行科普惠民,敢于担当奉献,推动科学普及,矢志不渝、接续奋斗,鼓起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强劲“两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克拉玛依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举办了新疆油田“十三五”勘探开发成就展、自治区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览、“关爱心理健康  构建和谐心态”科普展览。与会人员观摩了无人机表演,参观了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森林物语·虫现江湖”热带雨林实景生态展。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市将立足群众所需,举办系列科普活动,围绕疫情防控、科普助力“双减”、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双碳”、安全生产、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数字素养、知识产权、国防知识、防灾避险、低碳生活等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焦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将科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为我市公众搭建参与科普活动的平台,让更多公众深刻感知科技魅力,共享科技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我们还将推出‘云上科普日’活动。该活动将利用全国科普日平台、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和《科普零距离》栏目等线上平台推出‘云上科普日’‘云展览’、全民科学素质有奖网络科普知识答题等系列线上活动,希望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线上科普活动。”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2-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