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召开2022年住宅项目新闻发布会
5宗住宅用地挂牌
魏春雷

●5块挂牌宗地为住宅用地,总面积达31.95公顷,具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商圈成熟的特点

●此次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可开发建3400余套商品住宅,能够保障市场持续供给,满足市民住房需求

9月16日下午,2022年克拉玛依区住宅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天山路街道会议室召开。

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让疆内外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近期克拉玛依区挂牌宗地信息,促使更多企业积极投身克拉玛依区经济建设。

发布会上,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对克拉玛依区高品质住宅实施情况、近期克拉玛依区房地产市场情况、克拉玛依区挂牌宗地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

克拉玛依区人民政府公布了5块挂牌宗地的基本情况:这5宗地为住宅用地,总面积达31.95公顷,其中面积最大的超10公顷。此次挂牌地块具备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商圈成熟的特点,其所在位置教育资源丰富、就医服务便捷、公共设施齐全。

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我市进一步明确了住宅品质提升的关键性规划指标和管控要求,为打造低碳宜居、智慧高效、安全美观的高品质居住环境提供有力保障,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强化海绵城市理念、推广绿色建筑、实施人车分流、优化建筑风貌、增加救护式电梯配置、加强智慧社区建设等。

克拉玛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会上透露,近5年,克拉玛依区房地产市场总体发展平稳有序,房地产开发项目年均投资额为21.7亿元,年均销售量为43.73万平方米,商品住房面积供给总量为218.55万平方米,占全市总量的70%。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现有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优于国家合理去库存周期,应适量增加住房供给。

此次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可开发建设3400余套商品住宅,新开发住宅将在2023、2024年度实现分批预售,能够保障市场的持续供给,满足市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当天,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招商局,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商务局、区自然资源(中心城)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市属媒体、疆内外房地产企业及商会企业家共35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