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乌尔禾区成立社区卫生中心家庭医生团队
服务送上门 体检有接送
王雨萱

“多亏了你们的热心帮助,我母亲才能顺利地接受健康体检。”9月8日,独居老人坎拜尔汗·托乎提的女儿向乌尔禾区社区卫生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工作人员致谢。

据了解,乌尔禾区社区卫生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于今年5月份成立,由1名公共卫生医生、1名职业家庭医生、1名中医、1名药师和3名护士组成,该团队把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纳入重点关爱服务对象,定期上门提供测量血压、用药指导、健康知识宣传等服务,并在开展全民健康体检期间,组织专人、专车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接送服务,确保不漏一人。

78岁高龄的坎拜尔汗·托乎提是以上服务的受益者之一。她患有高血压、哮喘等慢性疾病,平时出行困难。“他们每个月都来我家给我讲怎么用药,还给我进行健康检查,这次又带我去医院做了健康体检,很感谢他们的耐心和热心。” 一提起家庭医生团队,坎拜尔汗·托乎提赞不绝口。

据悉,自成立以来,乌尔禾区社区卫生中心家庭医生团队已服务12位老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探索更多的便民、利民、惠民工作措施,将行动不便、无家属陪同的75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纳入特殊服务对象范围内,开启“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上门做、家庭医生签约随身签、慢病随访不掉队”的一站式、多元化工作模式,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医疗便民服务。

时间:2022-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