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家人和战友给她力量
——记我市驰援伊犁州医疗支援队采样队队员石玉
李灿雅

9月10日凌晨4时,深秋的夜里,石玉脱下被汗水完全浸透的防护服,打了个寒颤,迅速更换上干净的防护服,拖着疲惫的身躯坐上返回住所的区间车。

石玉是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产保健室的护理师,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近年被推选为院感防控专家组成员,深入集中医学观察点、宾馆及核酸采样点,负责监督及指导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专业力量。

本轮疫情发生后,独山子区卫健委接到急需医务人员驰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下简称“伊犁州”)的通知后,立即发出号召,石玉没有丝毫犹豫,选择报名出征。在安置好家人后,她简单收拾行囊,启程奔赴伊犁州这个无硝烟的“战场”。

夜里执行任务

自从8月11日来到伊犁州伊宁市塔什库勒克乡后,石玉几乎每天凌晨四五时结束当天的工作,第二日8时又起床待命,按照工作安排往返于乡村和住处之间。

“我们刚到科克其力克村就遇上了难题,当时真是又害怕又紧张。”16日凌晨12时许,石玉与另一名队员接到去塔什库勒克乡科克其力克村进行核酸采样的任务,村里派了一辆三轮车来接她们。走在路上,一开始还是水泥地,越往里走,道路越崎岖,路两旁也没有路灯,三轮车不断碾上石头,左右摇晃,感觉下一秒人就要被甩出去了。

“我们只有手电筒,我跟我的队友就轮番为司机打光。”石玉说。

一眼看不到头的石子路,两边是一人多高的玉米地,周围特别安静,远处的村落时不时会传来一阵狗吠声。三轮车就这样慢慢地行驶,石玉蹲在车厢里,降低重心,一只手穿过栏杆拿着手电筒朝前照着路,微弱的光穿过夜幕,指引着她们走向村落的深处。

继续传递爱心

“我们来到伊犁州支援,这里的热心居民给我们送来了爱心饺子,我们应该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让爱的正能量继续传播。”石玉坚定地说。

一次在唐努尔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时,石玉的队友遇到一户困难家庭,家中有一位老年癌症患者和一个正在上住宿高中的孩子。得知这户人家的情况后,石玉自发向老人捐款200元。

平时在社区工作时,她也会把节省下来的面包、水果、牛奶、八宝粥打包带给那些驻守在社区的志愿者。

给儿子当榜样

“妈妈,祝你中秋节快乐,我好想你呀!妈妈我告诉你一件惊喜的事情,昨天上拉丁舞课,老师让我当模范生啦,我跳给你看吧!”

9月10日21时,由于接到了核酸采样任务,来不及看儿子展示,石玉赶紧挂了电话,迅速穿上防护服,匆匆下楼去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这是她第一次没有陪伴在儿子身边过中秋节。石玉的儿子今年6岁,才上小学一年级。得知妈妈要去伊犁州,小男孩不哭不闹,还乖巧地帮妈妈收拾行李。石玉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儿子责任和担当。

“当我特别疲惫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的家人和更多守在一线的战友。那些去方舱医院和气模实验室的医务人员,他们的工作环境风险更高、工作强度更大。他们都能坚守,我更没有理由退缩。”石玉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医疗支援队,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冲在最前面,这不仅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志愿。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所有人可以早日与家人团圆。”石玉说。

时间:2022-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