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友好医院医护人员:
舍小家 为大家
玛依拉·普拉提 佟丽娟

●友好医院自加压力,增加医务人员的工作量,挤出部分人支援防疫工作,用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捐赠口罩;为进院就诊患者免费提供医用口罩,向乌尔禾区外地务工人员捐赠消杀、防护用品及常备药品等

9月13日22时,友好医院护士肉库亚姆·吾布力卡斯结束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小家。

这一天下来,肉库亚姆·吾布力卡斯为几百至千余名居民做核酸采样。虽然忙得昏天黑地,累得浑身湿透、胳膊都抬不起来,她仍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必须应战。”肉库亚姆·吾布力卡斯坚定的语气中透露出责任与担当。

这是友好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缩影。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友好医院先后派出千余人次医护人员支援我市社区、三站一场、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采样、疫情防控工作。

“频繁的外派支援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会给我们医院的工作带来不便,但是我们为了保证日常医疗工作正常开展,经常三个人的工作两个人干,两个人的工作一个人干,挤出一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医院的每一位医护人员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用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友好医院董事长蔡泽雄说。

此外,友好医院还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捐赠口罩,为进院就诊患者免费提供医用口罩,向乌尔禾区外地务工人员捐赠消杀、防护用品及常备药品等。最近,友好医院被天山社区党委授予抗疫先锋单位。

时间:2022-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