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公安局不断提升户籍窗口服务水平
让群众暖心、放心、舒心
刘哲 黄富国 刘振琪

具体举措

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言行举止,优化服务细节,营造暖心环境

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模式,简明办理程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业务办理信息

实施轮值制度,保证每日至少1名工作人员提前10分钟到岗,平均为每个申请人节省2—3分钟,使全天受理量提高约5%

为老人、学生、孕妇等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对疑难复杂问题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真正做到“日毕日清”

“我女儿马上要去上大学了,需要把户口迁到学校,要哪些资料?怎么办理?”9月7日上午,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市民刘先生打来的电话,咨询如何办理迁户手续。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添加了刘先生的微信,将办理流程、所需手续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给他,并及时与迁入地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线上审核材料、网上审批等流程,当天下午就为刘先生的女儿成功办理了迁户手续。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推动实施高频户政业务全国范围内“跨省通办”,截至目前,共办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1078笔,办理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260笔,累计为群众节约费用241.6万余元,这只是“三心”工程的众多举措之一。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户政“放管服”改革,市公安局创新打造让人民群众暖心、放心、舒心的“三心”工程,并推出一系列配套举措,旨在完善便民服务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户籍窗口服务质量与水平。

市公安局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户籍业务培训,分析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户籍服务管理中的难点问题,规范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言行举止,促使其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理念,并设置专人引导群众,优化服务细节,营造暖心办事环境。

为让群众落户更便捷、更放心,市公安局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模式,简明办理程序,通过微信公众号、公示栏、户籍政策宣传手册等,公开业务办理信息,保证警务透明,对窗口服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督导检查,对收到投诉的窗口,坚持一事一查,及时纠正问题,以提升监督促进群众满意。

此外,市公安局还在窗口实施轮值制度,保证每日至少1名工作人员提前10分钟到岗,平均为每个申请人节省2—3分钟,使全天受理量提高约5%。在业务高峰期,为老人、学生、孕妇等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对疑难复杂问题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落实专人负责,直至问题彻底解决,真正做到“日毕日清”。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实施推进“三心”工程,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规范户籍业务办理程序,提高户籍业务窗口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时间:2022-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