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记“克拉玛依好人”李平见义勇为的故事
叶子 霍文

今年54岁的李平是我市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曾经的当兵经历,让李平在从事驾驶员的工作时,始终保持着一身正气,同时牢记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在岗期间,他曾多次帮助乘客,先后获评克拉玛依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克拉玛依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

这些荣誉,是李平多次舍己救人的缩影,也是李平在平凡的岗位中造就了不平凡人生的见证。

助乘客脱险

2016年4月3日13时,市民朱先生陪妻子李女士就医后,搭乘李平驾驶的13路公交车,准备回家。

李平按照原路线驾驶着公交车行驶时,李女士突然昏倒在座椅上。李平通过监控视频看到了车内的情况,立即通知车上其余乘客,救人要紧,自己要改变线路,先送李女士去医院。

随后,李平一边提醒朱先生拨打急救电话,一边驾驶着公交车在车流中穿行,尽可能快地将患者送到医院。

由于提前拨打了急救电话,当李平打开公交车车门时,医护人员已经推着急救病床在医院门口等候。

在医护人员协助下,李女士被快速转移到了抢救室。因为送诊及时,半小时后,李女士脱离了危险。

看到妻子苏醒,朱先生才想起,如果不是李平的帮助,妻子很可能就错过了最佳抢救时机。

为了感谢帮助自己的公交车驾驶员,待妻子病情有所好转后,朱先生专门来到市运输公司,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该公司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朱先生找到了李平。

“您就是我妻子的救命恩人,我代表全家感谢您。”见到李平后,朱先生紧紧握着他的手说。

跳下水救人

2019年7月21日,李平驾驶公交车至末站九龙潭景区站稍作休息时,发现观景台栏杆外站着一名女子,行为有些异常。

李平立刻走了过去,劝该女子赶紧离开危险区域。

“不用你管。”从该女子的回绝中,李平察觉出她的神情和情绪都有些异常,一边掏出手机,一边走到10米开外的地方,在该女子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报了警。

就在李平结束通话,扭头观察女子情况时,看到她跳进了水中。李平立即扔下随身物品,飞速跑到观景台,跨过栏杆,纵身一跃,也跟着跳了下去。

几分钟后,李平把该女子拖到了岸边。此时,民警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把落水者和李平都拉上了岸。

当李平上岸时,53岁的他精疲力尽,浑身瑟瑟发抖,倚靠着栏杆喘着粗气。

“虽然年纪不小了,但要再碰到这样的事,我还会毫不犹豫地救人。”李平说。

时间:2022-09-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