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不良征信记录 花钱就能修复?
一市民因不良消费习惯落入这样的陷阱
刘哲 赵西子 张安琪

受骗过程

宋先生因过度消费导致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他联系声称可以修复不良记录的王某,并交了3万余元的服务费

特别提醒

征信领域不存在“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说法,所有声称是合法的、商业的、收费的“征信修复”均为骗局

“他说可以修复我的个人征信记录,我就交了钱,最后才知道这原来是个骗局。”

7月15日,市民宋先生来到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称自己签订了信用修复合同后,但对方迟迟没有履行修复个人征信不良记录的服务,因此想要起诉对方。

原来,宋先生因为买房需要向银行贷款,但由于前期过度消费,名下的5张信用卡没有按期偿还,导致他在银行有了不良征信记录。

为了能修复自己的不良征信记录,宋先生通过房屋中介认识了声称可以帮忙的王某,并将自己的情况告知于他。随后,王某声称自己有一家公司,主要的经营业务就是修复个人不良征信记录,可以帮助宋先生。

很快,宋先生与王某公司签订了一份《征信记录维护服务合同》,并交付了服务费3万元。

合同签订一个月后,宋先生的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依然没有被修复。王某此时声称,公司的技术部在修复宋先生的记录时遇到了困难,需要再补交5000元。宋先生表示,自己手头已经没有钱了,希望能少交一些。经过协商,宋先生又转账3000元给王某作为服务费。

随着时间的推移,宋先生的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仍然没有被修复,宋先生以王某公司违反合同约定将他起诉至法院。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提示,征信领域不存在‘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说法,所有声称是合法的、商业的、收费的‘征信修复’均为骗局。”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市民增强法律意识,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以防止被骗。”

时间:2022-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