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天利高新石化EVA项目预试车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9月初具备投料条件
娄林毅 曹小花

“我们的预试车阶段工作进展顺利,可以确保9月初具备投料条件。”8月21日,新疆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利高新石化”)总经理助理赵勇森说。

据赵勇森介绍,目前项目现场每天都有300多人同时作业,其中200人为总承包商、施工、监理等单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保温、保冷、高压管线吹扫和气密、三查四定遗留整改项目的施工;还有100多人为天利高新石化业主单位员工,正在进行项目深度介入,为后续开工做准备工作。

自6月30日实现高水平全面中交以来,天利高新石化20万吨/年EVA项目建设全面进入整体联动试车阶段。

为确保工程进度,独山子石化公司专门成立了开工验收专家组指导项目建设。独山子石化公司、天利高新石化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专题会议,积极协调施工、监理和相关职能部门,实现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在物资、人员、资金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对公用工程、氮气等开工必要条件环节进行了统筹安排,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推进项目进度。

“在市委市政府、独山子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我们项目建设人员、物资保障充分,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正在全力以赴为开工验收做准备。我们非常有信心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赵勇森说。

据了解,天利高新石化20万吨/年EVA项目不仅是自治区确定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围绕“两区建设”,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聚焦石油石化核心业务,推动能源化工产业体系延链、补链、拓链、强链的代表性工程之一。

该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30日前投料试车,投产后将发挥保障独山子石化乙烯平衡的重要作用,在石油石化产业向化工新材料、精细专用化学品等领域实现有效延伸,进一步构建煤油气、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链,打造差异化高端石化产品产业集群,促进资源高效转化,显著提高收益率,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