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展示城市形象 促进交流合作
——市商务局亚欧博览会相关工作负责人谈我市参展参会情况
青山 杨骏钊

由商务部、外交部、中国贸促会、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我市参展参会情况如何?我市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我市如何做好参展参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围绕这些问题,9月14日,本报全媒体记者对市商务局亚欧博览会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专访。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我市此次参展参会的相关情况。

相关负责人: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准备本届亚欧博览会的各项参展参会工作。我市此次参展展位面积达216平方米,将以“开放合作 未来之城”为主题,围绕“两区”建设和构筑“四大核心竞争力”等主要内容,对克拉玛依城市概况、发展成果、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及各行业企业代表性产品进行集中展览展示。

亚欧博览会期间,我市代表团将参加开幕式暨天山论坛、合作向未来—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论坛等一系列论坛会议活动。我市将有39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签约,签约总金额预计达930亿元。其中,在大会集中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3个,签约金额达440亿元。

与此同时,我市还组织了10家本地企业独立参加线上、线下展览,并依托各区、各行业部门、商会和行业协会,邀请20余家疆内外企业作为专业观众和采购商,参加博览会一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

记者:我市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相关负责人: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国家层面的重大对外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平台,是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向西开放的重要途径,是深入推进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影响力和辐射力的重要载体。

当前,我市“二次创业”已扬帆起航,围绕“两区”建设,坚持“一主多元”发展思路,紧扣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两个转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大力抓好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四个方面重点工作,构筑“四大核心竞争力”。

因此,我市高度重视本届亚欧博览会举办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力争向外界充分展示克拉玛依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拓展我市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从而促进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克拉玛依城市影响力,有力助推我市城市科学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我市如何做好参展参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负责人: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加紧筹备参展参会各项事宜。

亚欧博览会期间,我市代表团全体人员将严格遵守乌鲁木齐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并提前做好相关筛查和申报工作,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为降低风险,我市代表团全体人员在乌鲁木齐期间,除我市驻乌鲁木齐办事处及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两个地点外,不擅自外出,不自行组织、参加各类人员聚集活动,相关行程、防疫物资、核酸检测等由我市驻乌鲁木齐办事处负责保障,全体人员听从代表团统一安排,确保整体行程安全有序,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22-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