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起草专家做客“法治大讲堂”
为提升新时代我市政法工作水平传经送宝
刘哲 郭召

9月14日下午,市法学会邀请《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专家祝捷教授做客“法治大讲堂”,以线上形式面向全市政法战线领导干部作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熊跃伟主持参加了讲座活动。

祝捷教授是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曾作为重要成员参与条例的起草工作,并多次参与中央和湖北省重大文件起草和党内法规制定工作。

讲座中,祝捷教授深刻阐释了出台条例的必要性、科学性和重要性,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讲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期“法治大讲堂”对我市政法机关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更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参考价值。

2019年1月13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共有9章39条,是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全市共设21个分会场,575名政法战线领导干部收看。

讲座结束后,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条例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着力提升新时代克拉玛依市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时间:2022-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