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多方合力除施工“拦路虎”
确保1.5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顺利进行
娄林毅

●乌尔禾区工信局向相关单位发送了协助做好通信线路及相关设施迁移的信函

●两家公司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通信线杆迁移作业将很快完成

“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两家公司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待手续办理完毕后,预计通信线杆迁移作业将很快完成。”9月15日,乌尔禾区1.5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项目全过程咨询单位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刘锋高兴地说。然而,就在20天前,他还在为这个问题犯愁。

乌尔禾区1.5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项目建设场址位于我市乌尔禾区风城油田老公寓以东3公里处,建设工期为540天。自8月6日开工起,该项目的各项建设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8月26日,刘锋发现施工遇到了“拦路虎”:20多根通信线杆。它们分布在施工现场长约650米,宽约2米的区域内,如果不及时迁移,将影响后续施工进度。

如何让这些通信线杆“搬家”?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带着这些问题,刘锋和同事们找到乌尔禾区工信局求助。

乌尔禾区工信局工作人员秦玉旺说:“我们了解企业的诉求后,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向相关单位发送了关于协助做好通信线路及相关设施迁移的信函。”

随后,在乌尔禾区工信局的协调下,项目管理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现场实地查看,确认清楚了通信线杆的归属情况,并初步确定了迁移方案。

从9月7日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开始着手办理相关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他们将第一时间安排施工机械和工作人员进场进行通信线杆迁移作业,数天时间就可以迁移完毕。

据了解,乌尔禾区1.5万头肉牛养殖基地项目由新疆俊瑞荒漠化生态治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7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拉长上、下游产业链,带动我市养殖业、饲料加工业、食品生产、皮革制作、运输物流等行业发展,可解决500人以上的就业,年营业收入可达3.3亿元,实现利润1.3767亿,可上缴税收5000万元。

确保1.5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建设顺利进行只是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最近1个多月以来,我们已为招商引资企业以及在建项目协调解决施工难题、物资运输、人员流动等方面问题近30个。”秦玉旺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的顺利建设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时间:2022-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