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我市办班培育乡村治理带头人
课堂学知识 当好带头人
胡雪婷 阿吉古丽·阿卜杜杰力力 王欢庆

●培训旨在培养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小拐乡和乌尔禾镇共计50位农民代表参加

“专家们的授课特别接地气,回去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应用在班里学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以更大的热情投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副主任欧庆说。

为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着力培养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程乡村治理带头人培训班,分别在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班。9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上述消息。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以乡村治理为主要培训内容,依托新疆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的师资力量,利用全国新农科教云平台,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其中,线上培训课程主要包括“三农”政策、法律法规、乡村治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电商(抖音短视频制作)、农业创业与政策、农产品战略、农业企业经营管理、乡村产业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作物科学种植与病虫害防治、实践指导及参观交流等内容,线下以交流观摩和体验式教学为主。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5天,来自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和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共计50位农民代表参加。“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增收致富,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