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疫情无情人有情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黄富国 周建琴

处于医学观察期,无法外出接种狂犬疫苗

救护车安排上

“感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及时帮助,不然现在我也没法安心生活和工作了!”9月14日,迪力努尔·吐尔逊说。

迪力努尔·吐尔逊为什么要这样说?

8月初,迪力努尔·吐尔逊和姐妹木尼热·木哈买提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的琼库什台山游玩时不小心被野猫抓伤,需要接种3针狂犬疫苗。

8月4日,她们从伊犁回到了独山子区,并按照防疫要求,在天路云居集中医学观察点接受医学观察。

眼看接种第三针狂犬疫苗的日子就要到了,两人抱着歉意在观察点微信群里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天路云居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务组医生看到两人的诉求后,立即向集中医学观察点组长高德康汇报了情况。随后,高德康迅速安排医生问清事情缘由后,安排专人对此事拟稿研判推送至独山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经过独山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同意后,天路云居集中医学观察点与独山子人民医院及时取得了联系,并按照疫情防控观察人员就医处置流程办理了相关事宜。

8月5日,独山子人民医院对两人进行了核酸采样,待检测结果显示正常后,工作人员联系救护车将她们依次送往独山子人民医院接种狂犬疫苗。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原因,为了避免产生交叉感染,两人先后在救护车内接种了疫苗,形成了闭环。

“没想到他们的办事效率这么高,第二天就把问题解决了,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接种完疫苗后,木尼热·木哈买提说。

200余名疆外技术人员来克后没地方进行健康监测

宾馆协调好了

“真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困难,安排好员工健康监测的宾馆,特别感谢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疾控中心、文旅局及金龙镇街道办事处。”9月12日,华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我市冬季供暖,华电公司从疆外调来200余名技术人员,计划在9月20日前完成供暖设备检修工作。9月5日至9月20日,这些技术人员陆续到达克拉玛依,但是华电公司没有能力为他们提供健康监测期间的住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金龙镇街道办事处立刻将情况上报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疾控中心,又与该区文旅局协调此事。多方商议后决定:在金龙镇安排宾馆给华电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9月6日,金龙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来到翼龙宾馆协商此事。目前,金龙镇街道办事处已安排专人负责华电公司技术人员健康监测的工作。

“这些技术人员来自疆外低风险地区,只需要健康监测3天,做3次核酸检测,没有问题就可以工作了。”金龙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