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非凡十年·巨变”系列报道②
数字经济势头劲
王雯婧

    服务“东数西算”工程,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创造就业岗位100余个;数字化赋能“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现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库企业24家,自治区“专精特新”培育库企业20家;不断加快5G网络基础建设及行业应用,辖区内三大运营商累计建设5G基站355个,实现主城区5G信号全覆盖……

    党的十八大以来,克拉玛依区敏锐把握信息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通过“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前瞻视野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千方百计发展数字经济,让数字化、信息化成为实现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克拉玛依区把产业数字化作为重点方向,抓住当前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新疆七色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互联网+畜牧”领域,为全疆103家规模化养殖企业提供动物检疫服务;新疆小马聚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互联网+诚信”领域,推动“信易玫瑰”手机APP上线,提升了全市诚信服务体系覆盖率;克拉玛依红有软件有限公司构建了新疆油田千级用户和万级终端的瞬时连接的蜂窝物联网,形成可承载PB级自主可控的新疆油田石油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平台……

    新晴尽放峰峦出,10年间,克拉玛依区深耕细作“互联网+”,“互联网+消防”“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停车”等陆续在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试点示范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别样精彩。

    一篙松劲退千寻,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的道路上,克拉玛依区持续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深入开展数字产业应用示范工程,增强数字化创新引领能力和服务能力,打造数字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策源地,并着重培育辖区内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力求实现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与数字城市建设的双向促进。

    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克拉玛依区将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时间:2022-08-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